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幼貓養護指南

很多人一開始養貓都會選擇從幼貓開始養,因為這樣和它們培養感情是最容易的,讓它們在剛出生最需要母愛的時候陪伴在旁邊,

細心照顧它們會使它們對你產生依賴感,所以我們一起來看看要如何照顧小貓吧!

一、關於貓咪的飲食須知

1、可喂一點肉食

除了貓糧之外,每週可以喂小貓一點肉食,像是火腿之類的食物,但儘量不要太大,若要喂牛肉,則要先在嘴巴嚼碎之後再給它食用,因為貓消化系統少一種酶,可透過人唾液提供。

2、貓罐頭要適量

貓罐頭在貓還小的時候,都是拌在米飯再給它們食用的,因為貓罐頭是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若喂太多給貓咪是會造成它消化不良的,而米飯是碳水化合物,則有益貓咪生長。

3、餵食方面禁忌

絕對不能給小貓喝牛奶,很多小貓腸胃中缺少吸收牛奶的酶,若喂牛奶給它們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拉肚子,

也不能在貓咪進食的時候,驚嚇它,這樣可能會導致它們厭食。

二、定時定量定點不可少

1、第一步是定時

喂貓咪重要的是要在每天的固定時間進行餵食,這樣才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才能讓貓咪有正常的規律作息,千萬不要想到了才喂它們,這樣對它們身體非常不好。

2、再來是要定量

而喂給貓咪的食量也要固定,要抓到貓咪胃口的大小,不能多到讓它們吃得太飽,也不能少到讓它們一直餓肚子,一般在三、四個月大時貓咪會隨年紀而增加食量,八個月則已穩定。

3、最後是要定點

貓咪的食盆和水盆一定要放在固定的位子,不能移來移去的,這樣容易會讓貓咪忽視了飲食,甚至會因為找不到而影響情緒,而水盆裡的水每天都要記得更換,

一定要是新鮮的。

4、不能頻繁更換

在餵養犧牲的小貓咪時,在剛開始的時候千萬不能隨便更換食物,過於頻繁會使得貓咪的腸胃受到刺激,一開始可以不用著重在變動菜色,以營養均衡為主要目的即可。

三、關於貓咪的衛生事項

1、不能讓它接觸

剛出生的小貓,至少要隔離14天並且經過檢查後確定沒有致命的傳染病後,方可接觸其他寵物,因為剛出生的小貓最容易帶有各種病菌和寄生蟲了,千萬不能忘記這一點。

2、經常用消毒水

貓咪的餵食用具、墊子和貓咪用的毛巾都要經常用消毒水進行消毒,小貓咪的抵抗力是最弱的時候了,所以更要注意它的周遭是否確實乾淨,一旦生了病,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3、只能加熱一次

要給貓咪的食物,只能進行加熱一次,而且要在熱水裡加熱,最好不要用微波爐,尤其是牛奶,因為用微波爐加熱後,會使得有些牛奶熱的不均勻,一定要確實搖勻,避免貓咪燙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