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養好山茶花的注意事項

山茶花的品種繁多,很多朋友都想養出漂亮的山茶花,但是卻總是不盡如人意,究竟怎樣才能養出漂亮的山茶花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山茶花的養護方法,喜歡山茶花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


山茶花(詳情介紹)

1、促使生長健壯,多發新枝。山茶花芽的形成是在當年生枝上,所以3~4月間,當山茶葉芽萌發時,應及時把植株上的殘花全部摘除。同時追施以氮肥為主的腐熟稀薄液肥3~4次,每隔7天左右施1次,這樣有利於組織充實和多發新枝。

2、促使多形成花曹,5月份以後新枝開始進行花芽分化,並逐漸形成花蕾。

此時結合扡插繁殖進行修剪。修剪後立即施1次磷鉀肥,以後每隔10天左右施1次,連續施肥3~4次。這樣有利花芽分化,增加花蕾數。

3、避免花蕾脫落。引起山茶落蕾的原因較多,常見的原因有:水肥不當,著蕾過多,病蟲侵襲。為保護花曹使其不脫落,應針對上述原因,採取如下措施:盆土要見幹見濕。切忌施生肥和濃肥,一般9~10月每月施1次稀薄的磷肥,11月停止施肥。為避免因花蕾過多使養分分散,導致花蕾因得不到足夠營養而脫落,當花蕾長到如黃豆大小時要進行疏蓄。一般一個枝端只保留1個發育良好的花蕾為宜。發現病蟲為害時要及時噴藥防治。

4、注意遮蔭防寒。夏、秋兩季放室外蔭棚下養護,忌日光直射,為降低氣溫和增加空氣濕度,

應向枝葉及花盆的周圍噴灑清水。冬季當氣溫降至0℃以下時,將盆栽山茶花搬進室內向陽處,室溫應保持3~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