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手術的基本注意事項


西部高地白梗

其實對與狗狗的很多手術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危險,由於以前狗狗所用的仍是注射麻醉,所以手術會存在一定的風險,

但是如今狗狗手術幾乎都運用了呼吸麻醉,其不良反應的幾率要低得多。所以只要主人做好狗狗手術的基本注意事項,那麼一般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術前準備:

血液檢查:

獸醫在做手術之前都會推薦血檢,有的主人覺得寶寶平時沒有什麼病,就想著省錢不做了。其實血檢是很重要的,是在麻醉之前確定狗狗各個器官的功能。狗狗平時看起來正常不代表他肯定沒有內科的疾病,也許疾病只是還沒有表現出來而已。如果血檢發現可能對手術或麻醉造成影響的因素,手術可能會被推遲,可能需要把內科疾病解決之後再做手術。

X光:

根據手術的種類,有些寵物在手術之前可能本來已經照過X光了。對於沒有照過X光的寵物,如果在身體檢查的時候發現心肺的異樣,最好照個X光確認一下。

對於老年的寵物,手術之前建議做X光,因為老年寵物的麻醉風險更大。

禁食禁水:

麻醉是需要空腹的,原因是某些麻醉藥有可能引起嘔吐反應,在意識不清醒的時候很有可能會把嘔吐物吸入肺裡,對肺造成很大損傷。所以手術前8到12小時禁食是很重要的,年齡很小的寵物禁食時間相應縮短,因為它們的血糖需要及時補給。

術後護理:

止痛消炎:

在人身上會疼痛的手術在動物身上同樣也會疼痛。止痛藥的使用取決於手術的種類,有的手術需要回家繼續吃口服止痛藥.有些消炎止痛藥需要和食物一起服用,如果寵物不願意吃東西,就需要聯繫醫生,看看能不能開其他種類的止痛藥消炎了,

對於大型手術需要輸液三天。

傷口護理:

手術之後每天觀察傷口,如果傷口有紅腫流膿的情況,有可能傷口有發炎或感染,就一定要告訴醫生了。傷口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理,但是一定不要沾水,不要讓寵物抓或者舔,有需要的話要24小時帶伊莉莎白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