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血管瘤怎麼辦

2175


牛頭梗(詳情介紹)

對於血管瘤這種癌症大家可能並不是很熟悉,而且這種疾病的是因為什麼引起的至今還是未得到有力地證實。

但有研究證明,那些膚色淺毛又短的狗狗們如果過多的暴露于陽光之下,它們的腹部和大腿內側還有眼瞼都更容易患上這種癌症。可如果狗狗得血管瘤怎麼辦,該如何治療。

症狀:血管瘤幾乎可以出現在寵物們身體的任何地方,主要的常發位置有脾、肝、心和皮膚。因為位置不同,動物症狀也會很不一樣。在皮膚上會出現深紫紅色的小包。病變部位有時看起來像瘀青且小包還可能破裂出血。如果病變在皮膚的下層,其摸上去甚至和脂肪瘤很相似。如果病變出現在體內的話,動物大多出現:無故消瘦,腹部腫脹,不願運動/體力下降,嗜睡,厭食,喘氣,牙齦發白,甚至是咳嗽等等症狀。

診斷:最為直接的診斷方法是組織採樣切片後由獸醫病理師進行判斷。

值得指出的是僅僅用穿刺細胞學檢查對血管瘤進行診斷是不足的。

如果病變在體內,獸醫則要用到X光或者CT掃描甚至是手術探查的方式去診斷。至今臨床上還沒有可靠的可以通過血液就直接診斷血管瘤的檢測方法(據說現在有個在測試階段了)。

治療:手術是最理想最直接的治療方式。對於那些長在脾,肝,心臟和肌肉上的血管瘤,獸醫在手術去除它們後,會繼續給予動物化療以防止變異細胞的擴散。

預後:根據血管瘤的發病位置,其預後也有很大不同。對於陽光引起的皮膚表面型血管瘤,通常能在手術摘除後能得到全面治癒。但如果有患過皮膚性血管瘤的個體,在身體其他部分皮膚上的非轉移性再次原發血管瘤的機會也會很大。

這樣的貓貓狗狗需要減少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如果是在脾臟上的血管瘤,則變異細胞轉移的幾率非常大。手術後平均存活時間只有兩個月,超過一年存活的只有不到10%。如果配合很好的化療,動物的存活時間平均在6-10個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