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了跳蚤怎麼辦

狗狗得了跳蚤怎麼辦?夏天狗狗身上容易生蝨子或跳蚤,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影響。如果狗狗身上生了跳蚤或蝨子該怎麼處理?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解決嗎?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一塊來瞭解吧!

跳蚤等蚤類寄生蟲的叮咬而引起犬的瘙癢。蚤在皮膚上爬行引起皮膚發癢,但主要的是蚤的叮咬所引起的皮膚過敏反應,這種炎症多見於犬的背部、尾下等處、因自殘而出現脫毛、滲出性皮炎以及色素沉著等。

如何知道狗狗得的是跳蚤類寄生蟲,而不是蝨子呢?

可以用一張浸濕的白紙放於狗狗的身體下面,捋一捋狗狗的毛,收集皮屑放到紙上,過一會蚤的紅色血排泄物可以迅速在紙上產生血跡,噴了除蟲劑後,收集的皮屑可見到死亡的蚤。

如何進行治療呢?

1、蚤的生活可以離開犬體,因此有效的環境消毒是重要的預防措施,避免犬與貓接觸。

2、各種殺蟲劑對蚤均有效,最好是選用專用的犬蟲殺蟲劑。低毒、無氣味、高效殺蟲劑,較適合作業犬使用。

3、較重的皮膚瘙癢和炎症反應,可局部或全身使用皮質激素,以減輕炎症反應。

虱、蜱、蚊的叮咬,均可引起犬不同程度的瘙癢,應給予區分。
如果情況較嚴重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寵物醫院去及時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