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白線蟲的特性介紹


觀賞魚

白線蟲在國外是一種很流行的活體飼料,由於其易於飼養繁殖、體型小容易被消化,所以常被用來餵食熱帶魚、兩栖類動物和一些爬行類動物的幼體。


白線蟲的最佳繁殖溫度為15-21°C(據報導20°C繁殖最快),在低達7-10°C的環境中也能正常繁殖,溫度高於30°C或低於0°C時蟲體出現死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你的蟲體全部死亡,你也不用把培養的基質丟棄,應為其中含有很多的卵繭,可以耐受嚴寒和酷暑,當溫度合適他們會像雨後春筍般又冒出來。
白線蟲喜歡濕潤的環境,但是如果飼養箱底部積水也會導致他們缺氧而死,你可以用加蓋的方法減緩基質的乾燥(注意勿完全密封),每隔幾周噴一下水,並松鬆土,這樣會讓你的白線蟲更加健康。
白線蟲喜歡在黑暗的環境下活動進食,所以請把飼養箱放置在陰暗的環境中。白線蟲並不難收穫,固定的餵食點周圍往往會聚集大量蟲體,
用一個小勺子即可挖取整團的白線蟲,你也可以用玻璃板(或塑膠板、廢舊的CD盒)覆蓋在食物的表面,一段時間後便會有很多的蟲體粘附在玻璃板上,輕輕刮下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