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冒是否會傳染給人


斑點狗

很多人總是會擔心寵物會傳染疾病,覺得寵物生病了就應該要和人類隔離,就怕被他們傳染到疾病。小編就來為你分析一下狗狗感冒等疾病是否會傳染給人。


狗狗常會隨天氣變化而發生呼吸道疾病。而它們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主要是由病毒和細菌感染引起,其中病毒性☆禁☆感染占了很大一部分,其中主要的致病原有犬瘟熱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犬瘟病毒、支原體或衣原體病毒以及細菌性☆禁☆病原如:肺炎球菌、鏈球菌、敗血性博代氏桿菌等。這些病毒大多都是不會引起人類生病的病毒,所以人也就不會因為感染了這些病毒而生病。
而會導致我們人類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是常常冠狀病毒,冠狀病毒如果到了小動物身上,可能會引發腸道疾病,上吐下瀉,狗狗會得急性腸炎。這是因為人類與犬類的致病病原不一樣。如果小狗發生呼吸道疾病,
主人不會因為親密接觸造成交叉感染。
像狂犬病、黑熱病、包蟲病、布氏桿菌病、弓形蟲病等,都是屬於人類和狗狗都會得的傳染病,特別是狂犬病對人類是致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