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拉布拉多為什麼咬人

拉布拉多是一種非常和善的狗狗,但是少數的拉布拉多狗狗會有咬人的情況出現,這是為什麼?一起來探究原因。


拉布拉多

事實上,除了少數拉布拉多狗狗會主動攻擊人外,多數造成狗狗咬傷人的事件真正原因都是因為人類對狗狗的行為與心理缺乏認識,無意中觸怒狗狗只才遭咬傷。所以,其實狗狗很少會主動攻擊人類的。

狗狗不喜歡被人拍頭

喜愛拉布拉多狗狗的人,第一眼見到可愛的拉布拉多狗狗,都會主動上前拍拍它的頭。跟它SayHi。但是,人和狗狗始終是兩種動物,我們不能套用人類的溝通方式加諸於狗狗身上。因為它們其實並不喜歡被陌生人拍打它的頭的,這個動作會令它們以為您想支配它,而先發制人襲擊您。

狗狗咬人情緒發洩

狗狗其實有相當程度的理性,咬或不咬,它們會先做判斷,不會隨便亂咬,對於它們來說咬人或咬狗一定是有原因的,

而且,通常都是環境影響它們做出這樣的行為,例如小孩無故拍打、故意挑恤狗狗,使它們感到不安全,咬便成為它們發洩情緒的途徑。

提醒:

當您家飼養的拉布拉多狗狗出現咬人的情況,應儘快糾正它這種行為,有些小狗會有挨咬人手或是褲腳的行為,請不要擔心,小狗出現這種行為是因為它們正在經歷換牙時期,您只要給狗狗準備狗咬膠或是磨牙棒就可緩解狗狗亂咬行為,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注意引導,狗狗就會擺脫亂咬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