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為什麼不吃食,有什麼解決方法?

在發現拉布拉多不吃食的時候,家長應該先查明拉拉不吃食的原因,然後針對性處理,尋找解決的方法。一般來說,寄生蟲疾病,腸胃消化不良,氣候的變化,食物品質問題等等,都有可能導致拉拉出現不同程度的厭食、拒食情況。

如果拉拉不吃食,首先,主人可以適當的在12-24小時內給拉拉停食,只為它準備充足的飲水,以觀察它聽時候的情況。在停食時間過去之後,在按照正常的分量給拉拉準備食物,如果拉拉正常飲食,沒有出現其它異常。那麼主人就不要太擔心,因為拉拉可能只是飲食過多導致肚子不餓所以它才有拒食的情況。

此外,在給拉布拉多犬停食的期間,如果有其它異常情況。例如,嘔吐、腹瀉、發燒、排便異常等情況,那麼家長應該將它帶到寵物醫院就診治療。在獸醫的幫助下,弄清楚拉拉為什麼不飲食,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如果拉拉是簡單的腸胃消化不良,

那麼可以給拉拉餵食一些酵母類的促消化藥物。如果是腸胃炎、寄生蟲病,就應該請獸醫開具藥物,進行專業的治療。同時,拉拉日常的飲食應該變得清淡,容易消化吸收。避免給拉拉餵食過冷、過冷、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