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牙齒看年齡 狗狗牙結石與牙周病注意事項

狗牙齒看年齡,狗狗年老以後,脫毛和掉毛等毛髮的健康問題,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曰益嚴重。如果飼主照顧得好,適度補充營養,可減緩問題。但如果照顧不周或感染了跳蚤和黴菌之類的寄生蟲,在恢復能力上,老狗比起年輕狗狗需要更多時間克服疾病。所以完全治癒,需要長期就診。

牙齒問題,注意牙結石與牙周病

牙齒和健康息息相關。狗狗天生牙齒就不好,因為牙床淺,所以附著力有限,因此容易鬆動:加上狗狗的牙齒多是尖牙,導致嚙合不正,容易產生牙結石,久了導致牙周病(伴隨嚴重口臭)。另外,面對狗狗掉牙問題,飼主應順其自然,千萬不要硬性拔除,免得造成顎骨斷裂。

在治療牙結石方面,可以洗牙,但是狗狗洗牙需要全身麻醉,清洗過程中不免會造成口腔傷口,有細菌感染的可能,洗後需給予適當的藥物治療。牙齒問題治本的方法是從小固定清洗牙齒,

多啃硬的食物做口腔運動,才能有效避免問題。

提醒養老狗的飼主.如果狗狗的年紀已經超過7歲,那麼,為了健康保障起見,每年至少要帶狗狗去做一次全身的健康檢查,包括抽血、檢驗身體機能、確認肝腎指數和血糖含量等。有必要的話,也可加照胸部×射線。定期的健康檢查非常重要,能夠防範疾病于未然,適時給予治療與藥物調整,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此外,最好固定讓同位動物醫師看診,建立詳細的資料庫,才方便隨時諮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