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陸龜越冬小貼士


緬甸陸龜

陸龜的越冬,不只是冬眠那麼簡單,因為有一些陸龜是不要冬眠的,所以在低溫的冬天,養護這些陸龜也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溫度和濕度的控制上。

一、保溫

最近降溫,夜間只有幾度,對室內不取暖的朋友來說保溫可能是個問題。陶瓷加熱墊都行,但散熱問題不容忽視,呵呵,有的朋友溫度就是上不去。這裡提醒大家,尤其要注意龜箱頂部的木板,用手摸一下就知道浪費的熱量有多少。所以頂部必須進行隔熱,用厚布或者隔熱膜擋一下,地暖隔熱膜一層泡沫貼著錫紙效果還可以。使用我目前的方案,80x50x50的大斜面,只用一個100w陶瓷,在室溫5度左右可以保證夜間最低26度。

二、保濕

濕度對成長非常重要,就算是蘇豹也不能長期低濕度,每一次呼吸都會從肺部流失水分;況且加熱設備都帶紅外線,本身有一定蒸發作用。

保濕我用過很多方法,包括濕毛巾,

濕瓷磚,大水盤,樹皮,椰土。水盤蒸發面積不夠,只能提升局部濕度;毛巾和瓷磚的蒸發面積足夠但存水量太少,每天必須灑水而且一天一次往往不夠。最後選擇椰土,目前撒一次水可以保證5天左右的濕度全天不低於70。6塊錢的椰磚,夠一米的箱子用。滿足的環境需求,小輻暴長;從前一個月1mm,最近一個月小的這只長了5mm。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