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常患牙科病介紹


京巴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牙齒和人的一樣,如果得不到定期的清潔和護理很容易患病,誘因很多:食物殘留、咬食硬物時的磨損的等等。

今天筆者介紹幾種常見的狗狗牙科疾病,希望大家對狗狗的口腔健康多一份關注。
一、乳齒滯留
小型犬常見(如約克夏、博美、貴賓犬(詳情介紹)等),多見於切齒及犬齒的滯留。乳齒的存在會影響恒齒的生長,且此位置易積聚食物殘渣及毛髮。超過7個月的犬的乳齒很難自然脫落,不及時拔除可見牙結石的大量積聚,可能發生牙齦炎,牙周炎。
二、牙周疾病
牙周組織的炎症,通常伴發牙齦炎,或由牙齦疾病繼發而成。患病動物通常出現口臭,齒齦紅腫,齒齦嚴重萎縮,牙槽骨溶解,齒槽內膿腫,牙齒鬆動等症狀。此時 動物通常嘴部較敏感,食欲可能減退,喜食罐頭或柔軟的食物,不願啃咬玩具等等。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動物會牙齒逐漸脫落,
顏面部可能出現瘺道,可能出現口鼻 瘺(口腔與鼻腔相通),由於出現了骨溶解,可能會導致下頜骨的骨折。隨著感染的進一步加劇,有些動物可能還會出現心肌炎,腎臟疾病。
三、齒折
通常由外傷引起,比如碰撞,啃咬硬物,磨損等。牙齒斷裂後,可能使根管暴露,造成牙髓腔的感染,之後隨著感染的加劇,炎症會向根尖部發展,繼發牙周疾病,甚至出現瘺道。
四、牙齦炎
牙齦組織的炎症,通常由牙菌斑,牙結石,牙齦下結石等原因引起。患病動物可能出現口臭、牙齦紅腫、牙齦輕度萎縮、牙齦出血等症狀。此時最適合超聲波潔牙治療,不及時治療會逐漸演變為牙周疾病。
狗狗牙口好才能胃口好,胃口好才更易於營養的吸收,
進而維持一個良好的身體狀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