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常見創傷的治療

狗狗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受到身體的創傷,尤其是對於一些比較淘氣的狗狗,或者是在戶外的一些大中型犬只,就很容易被別人或者別的狗狗創傷。

常見的有刺創、切創、砍創、撕創和咬創等。狗狗創傷處理最重要的就是要消毒止血,快速恢復。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就給大家講講狗狗常見創傷的治療措施。

創傷的主要症狀為出血、疼痛、撕裂。嚴重的創傷可引起機能障礙,如四肢的創傷可引起跛行等。對於狗狗新鮮創傷,在剪毛、消毒、清洗創傷附近的汙物、泥土後,根據受傷程度,採取相應措施。如小創傷可直接塗擦碘酒、 5%龍膽紫液等。創傷面積較大,出血嚴重及組織受損較重時,首先以壓迫法或鉗壓法或結紮法止血,並修整創緣,切除挫傷的壞死組織,清除創內異物,然後進行必要的縫合等。

對於狗狗陳舊創或感染創傷,應以3~5%過氧化氫溶液洗滌,

創口周圍3—4釐米處剪毛或剃毛。對皮膚消毒後,塗以5%碘酒,然後根據刨傷性質及解剖部位進行創傷部分或全部切除.如創緣縫合時,必須留有滲出物排泄口,並裝紗布引流。也可裝防腐繃帶或實行開放治療。治療中應根據病犬精神狀態,作全身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