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榆樹盆景的修剪方法

1450

榆樹盆景在近幾年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歡,由於榆樹盆景不但有觀賞價值,還能夠幫助淨化空氣,並且能體現高品位的生活興趣,所以不同年齡層次的人們都栽培起了榆樹盆景。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榆樹盆景的修剪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榆樹盆景

榆樹樁大部分是野外挖來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形狀長勢很好的,可以是高低錯落、有層次的,這樣有利於後期造型的確定,畢竟現在的盆景大部分都是作為觀賞品在種植的。當除此之外,榆樹也可以通過嫁接和扡插的方式進行培植,存活率也很高,很容易成活。

最佳的盆景移植時間地春天或秋天,在移種前,需要先對榆樹的根葉進行一次初步的修剪,這樣有利於根部快速的發育,榆樹盆景的養護,榆樹喜歡陽光卻又很耐寒,可以放置在空氣流通良好的室外,陽光充足,

同時還需要保持盆土的濕潤,可以適當地向土壤中噴水,一般不往葉子上噴水,是怕葉子生長過大影響到榆樹盆景的整體造型,如果直接澆水的話會使盆景內積水,不利於榆樹的根部生長。盆景一般會選擇在春季的春分時節來翻盆鬆土,一般三年左右翻一次適宜。施肥則是每年生長季施一次。為防止有害蟲也可以噴點藥水。到了冬天,最適宜榆樹的修剪,因為冬天的時候樹葉全部落盡,只剩下清晰可見的樹枝,對於需要修剪的榆樹,可以根據主體枝杆的長勢再加上自己所想要達到的整體造型來修剪,通常可以先把干擾樹枝造型的多餘的枝幹修剪掉,還有一些長勢不良、枯枝、病枝等修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