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治療狗狗蟎蟲的藥有哪些


威爾士梗(詳情介紹)

蟎蟲這種疾病多見於一些護理清潔比較差的狗狗,比如時常不清潔耳朵的狗狗就很容易的得耳蟎,長時間不幫狗狗洗澡也會導致蟎蟲的滋生。

因此想要有效地防止蟎蟲,平時的清潔護理是一定要做好的。治療蟎蟲需要花一定的時間,而且幾乎每天都要用藥,我們就來瞭解一下治療狗狗蟎蟲的藥有哪些。

治療蟎蟲時可以用下列藥物的一種塗擦:溴氰菊酯(5%溴氰菊酯乳油,商品名倍特)使用濃度為50ppm,巴胺磷(商品名賽福丁)使用濃度為125—250ppm,二嗪農(地亞農,商品名蟎淨)使用濃度為2000~4000ppm,雙甲醚使用濃度為250ppm。

治療狗狗耳蟎時應先向耳內滴入石蠟油,輕輕按摩,以溶解並消除耳內的痂皮,再用加有殺蟎藥的油劑(例如雄黃 10克、硫黃10克、豆油100毫升,將豆油燒開加入研細的雄黃和硫黃,候溫)局部塗擦。 也可應用伊維菌素或滅蟲丁注射液,用量為200微克/千克體重,

皮下注射。

蟎蟲對於狗狗來說並非是什麼疑難雜症,但是需要一定的治療時間,而且需要主人每天及時清理上藥,這樣才能保證狗狗能夠恢復地更快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