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軟腐病的症狀

君子蘭又叫劍葉石蒜、大葉石蒜、達木蘭,是比較常見的觀花植物,也是很多花友們都非常喜歡的品種。但是在炎熱夏季,君子蘭卻非常容易生病,軟腐病就是君子蘭在夏季比較容易發生的。


君子蘭

軟腐病主要危害君子蘭假鱗莖和葉片。發病初期葉片受害,心葉和心葉基部呈暗綠色水漬樣病斑,病葉腐爛變軟下垂,蔓延到根系使其呈糊狀,葉心脫落,整株死亡。軟腐病病原為歐氏桿菌,病變先從植株基部腐爛,進而葉片開始腐爛,葉、莖爛成糊狀並有臭味,經2~3d葉片病部呈黏滑軟腐狀“莖腐型”病變。有外葉良好、心葉腐爛;有葉、莖基部良好,葉片局部腐爛,12h內整個葉片全部腐爛,並逐漸蔓延,其臨近葉片,病部呈水浸狀“爛葉型”病變;還有爛根、葉片萎蔫,根系呈膿溢狀的“爛根型”病變。軟腐病病原主要在病株殘餘物及土壤內越冬。夏季陰雨多濕、高溫、通風差、施入大量未腐熟肥均易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