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噁心絲蟲病的症狀和防治

犬噁心絲蟲病是一種狗狗較常見的寄生蟲疾病,是由絲蟲科的犬噁心絲蟲寄生在犬心臟的右心室及肺動脈所引起。犬噁心絲蟲通過蚤、虱、蚊等吸血昆蟲傳染,

侵入犬體內後經淋巴或血液迴圈到心臟及大血管內,8-9個月後成熟。雄成蟲體長12-16釐米,雌成蟲體長25-30釐米。

犬噁心絲蟲病的初期症狀是運動時咳嗽、呼吸急促痛苦。病情繼續惡化時,會出現食欲不振、精神欠佳、被毛缺乏光澤、咳嗽不停,脈博細小而混亂,尤其是早晚氣溫下降時,情況更為嚴重。病犬常伴發結節性皮膚病,皮膚下出現多發性結節,瘙癢和傾向潰爛。晚期會出現貧血、突然昏倒、腹水、赤褐色尿、肝硬變等症狀。病犬最終因嚴重貧血、多臟器衰竭而死亡。

犬噁心絲蟲病的治療以驅蟲為主,針對成蟲和微絲蚴(幼蟲)分別給藥,嚴重的可行手術治療。犬噁心絲蟲病的預防以滅蚊為主,在蚊蟲活動的季節,

應在犬舍周圍鋪設防蟲網或放置蚊香,並保持犬舍周圍清潔、乾燥。平時注意犬的體表清潔,可以給犬帶防蚤項圈或外用防蚤藥進行預防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

狗狗疾病最重要的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建議家中常備狗狗專用的藥品和工具,做好應急準備。對於沒有特效藥物治療的疾病,一定要做好平時的養護工作,防治狗狗出現嚴重疾病。用心養寵,用愛養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