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毛發的護理要點有哪些

1.日常梳理

每天堅持用梳子梳理毛發,防止打結,同時也可以預防脫毛。如果發現毛發打結,切忌用手去抓毛,而是應該用針梳一點一點挑開。

梳子可以選擇柄梳,然后選擇排梳。當然肯定是很累的,注意梳理毛發要從內開始一層一層梳理。這樣不會弄傷毛發也不會弄疼狗狗,還方便對狗狗皮膚的檢查。

2.日常洗護

狗狗不能每天洗澡,平時出去遛狗的話,每周1-2次就可以了。每天經常洗澡的話,狗狗皮膚抵抗力會下降容易得皮膚病也會讓毛發失去光澤。洗澡之前先要做梳理工作防止打結,然后就是選擇對的洗毛產品。一定要選擇狗狗專用的浴液,最好是護理型的浴液,像莎金氏犬用燕麥修復浴液等。

3.驅蟲

影響毛發的主要是體外寄生蟲,像虱子、跳蚤、蜱蟲和螨蟲等,尤其是春夏秋三季,是寄生蟲大量活動的季節。如果狗狗已經有寄生蟲了,可以使用有驅蟲功能的浴液為狗狗泡澡,

像莎金氏犬用燕麥除蚤去虱驅蟲浴液。如果狗狗還沒有寄生蟲,可以喂狗狗佩戴莎金氏犬用除蚤去虱項圈來預防虱子、跳蚤。

4.活動范圍

不管是帶狗狗遛彎,還是帶狗狗出去游玩,都要注意,不要帶狗狗去草叢、臟水池和垃圾堆附近等,這些地方都是虱子跳蚤等寄生蟲和卵比較多的地方。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