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背桂花的扡插繁殖

紅背桂花(詳情介紹)的栽培難度不高,但由於紅背桂花的觀賞價值比較高,常被製作成盆栽飼養,深受人們的歡迎,因此,需求量比較大。現在,紅背桂花多採用扡插方法快速育苗來滿足市場的需求。


紅背桂花

一、扡插時間

最佳時間為春芽尚未萌動前,此期間的枝條內含激素豐富,營養物質積累多,插後溫度回升,插穗很快產生癒合組織。如錯過時機,則可在春梢停止生長後,花芽和秋梢尚未萌動前的7月下旬至8月中旬扡插,但必須選用當年春季萌發生長的嫩枝作為插穗,才能達到理想的成活率。

二、插床準備

扡插時,選向陽地方,挖一個長12米、寬1.2米、深0.7米的平底長方形坑,底部填寫層厚度為40釐米的蓄糞,或其他生熱物質,上面再鋪一層15—20釐米的蛭石、珍珠岩,作為苗床扡插基質。扡插後,搭一個高為50釐米的塑膠小拱棚和高度為1米的涼棚。苗床做好後,

用0.5%的高錳酸鉀水溶液,嚴格進行土壤消毒,防止發生幼苗立枯病和腐爛病。

三、扡插操作

扡插時選健壯無病蟲害的頭年生秋梢作為插穗,剪成長8—10釐米,保留頂端2—3片葉,然後用0.05%—0.1%的萘乙酸水溶液,浸泡插穗基部2釐米處約5秒鐘,隨剪、隨浸、隨插。插時按10×10釐米株行距,先用木(竹)棍紮一小洞,插入插穗,覆基質後輕壓實,用細孔噴壺澆透水,然後蓋上薄膜和草簾涼棚。秋季扡插方法與春季相同,但應特別控制好溫度,以免溫度過高影響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