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維生素A過量的症狀和防治

與狗狗維生素A缺乏症相反的,狗狗吸收過量維生素A並不是一件好事,反而會導致狗狗維生素A中毒。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

最常見的就是狗狗大量長期食用動物肝臟特別是生肝臟,維生素A在體內蓄積,就可能導致維生素A中毒。此外,長期大量投予維生素A製劑,也可造成醫源性維生素A中毒。

維生素A中毒的狗狗通常會出現食欲減退,體重減輕,感覺過敏,全身震顫,尿失禁及便秘。由於骨質疏鬆,頸椎和前肢關節周圍生成外生骨疣是,結果使頸部發硬,前肢肘部及腕部骨骼融合,出現四肢骨腫脹、疼痛、跛行。

對於狗狗維生素A中毒的治療,應停喂雞肝等含維生素A過高的食物;靜脈滴注地塞米松注射液2毫克/公斤,5%維生素B1注射液10毫升,5%維生素C注射液10毫升,肝泰樂5毫升/公斤,生理鹽水250毫升,5%葡萄糖注射液500毫升,1次/日,連用3日;口服鹽酸苯海拉明片2毫克/公斤,

1次/日。3天以後病犬症狀減輕,一周後基本痊癒。維生素A中毒沒有特效的治療藥物,根據臨床症狀進行對症治療,只要診治及時,基本能夠治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