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寒冷冬季如何防止兔兔凍傷


西施兔(詳情介紹)

冬季如果兔兔出現皮膚病,又沒有注意做好保暖工作的話,是非常容易被凍傷的。兔兔的毛髮雖然濃密,但也是很有用的保溫機制,

如何才能防止兔兔在寒冷的冬季被凍傷呢?

一般來說,兔凍傷按程度可分為三級:一級,局部發紅、腫脹、有疼痛感、稍溫熱;二級,局部出現充滿透明液體的水泡,疼痛,水泡破潰後形成潰瘍,愈後留有斑痕;三級,局部組織壞死、乾枯、皺縮,以後分離脫落,嚴重者可全身凍傷致死。

在寒冷季節,應做好兔舍的保溫工作。門、窗等可適當密封,舍內多加墊草,並選養耐寒品種,同時加強飼養管理,增強體質,提高禦寒能力,避免凍傷發生。

發生凍傷時,輕者可局部塗抹油脂。為促進腫脹消散,可塗擦1%碘溶液或碘甘油。出現水泡時,應預防或消除感染,改善局部血液迴圈,促進炎性腫脹的消散,提高組織的恢復能力。早期應用抗生素,

局部塗3%的龍膽紫液。三級凍傷時,要防止發生濕性壞疽,切除壞死組織,塗擦抗生素軟膏,並使用抗生素,靜脈注射葡萄糖溶液、維生素C和維生素B1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