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櫻花樹的秋季管理要點

盆栽櫻花已經成為了很多花友們的愛好了,由於櫻花的花色非常特別,並且是春天的象徵,所以現在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了。那麼櫻花樹在秋季應該注意哪些管理要點呢?


櫻花樹盆栽

一、防病保葉

櫻花葉片易受白粉病、褐斑病、煤汙病等病害的侵染,如防治不及時,會導致葉片過早脫落,影響養分積累,從而對明年開花不利。可選用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15天噴施一次。儘量避免使用敵敵畏,以免引起落葉。適當澆水,並增加葉面噴肥(0.3%至0.5%尿素、0.3%磷酸二氫鉀),以確保葉片完整、質厚、濃綠。

二、秋施基肥

一般在9月上旬施基肥,這時肥料有充分的時間腐熟,能讓樹體在休眠前吸收利用。此時施肥切斷的根能很快癒合並萌發大量吸收根,提高樹體對肥料的吸收利用率。施肥種類以腐熟的農家肥為主,配合少量化肥。一般幼樹每株施土雜肥50至75公斤,

秋施基肥不宜過深,以40至50釐米為宜。幼樹可採用溝施法,健壯樹採用撒施法,如發現樹體有缺素症,可適當混入少量微量元素。

三、深翻樹盤

秋季櫻花根系生長高峰到來之前,結合基肥的施入,深翻樹盤,可增加深根量,蓄水保墒,提高地溫。將樹盤內枯枝、落葉、雜草等清理乾淨,集中燒毀,以消滅越冬蟲原和菌源。

四、秋季修剪

結合樹體的生長狀況,及時疏去密集枝、交叉枝、重疊枝、病蟲枝,改善樹冠的通風透光,增強樹勢。用利刀削平刮淨傷口,塗以石硫劑5度液消毒,再塗上桐油等保護劑以預防傷口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