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法紫無花果盆栽的秋季管理

2加侖盆里的法紫無花果盆栽,今年共3根結果枝,每根結果8個,共24個果子。8月初有果子開始成熟,到今天為止共成熟了16個,目前3根枝條上還掛著8個果子,這些果子已經不小了,雖然氣溫明顯下降,但仍然能夠滿足果子繼續生長、成熟。

我要抓住剩余不多的適宜氣溫,盡量讓剩下的果子多成熟一些,要實現這個想法,必須在管理上動點腦筋。

首先,必須剪掉部分葉片,讓養分向果子集中,盡快成熟。有一根枝條只剩下一個果子,可以多剪掉一些葉片。另兩根枝條,下部一些較老的葉片,也可以剪掉。保留的葉片,應該是健康的葉片,讓它們繼續為果子提供養分。剪葉片是動態的,隨著果子繼續成熟,就繼續剪掉部分葉片。

第二,施肥繼續。金正大高鉀型水溶肥,有機液肥,硝酸鈣,繼續混合澆。這樣施肥,不僅是為了現在的果子,也是為了讓枝條生長充實,為越冬和明年的收成做準備。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