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養護健康龜龜的重點

再好養的動物也有它的一些弱點,所以不管養什麼寵物,都有一些要注意的重點事項,烏龜也不例外。

要養好烏龜的七大重點事項:

一、首先要為烏龜佈置一個大的養殖箱。

烏龜所需要的養殖箱要大,以便它有足夠大的活動空間,能夠在區域內自由走動,這樣烏龜才會比較健康,有活力。

【編輯點評】就像人生活的社區一樣,也需要為人增設一些社區住戶活動的區域,才能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烏龜也一樣,只有在一個適當的環境內,它才能活得自在跟舒服。

二、新烏龜買回家要隔離飼養

先觀察幾天,

看是否健康,是否會有疾病發作。這樣不僅能夠讓它適應新的環境,還能注意到是否有疾病的徵兆。

【編輯點評】許多新買的寵物回家都要進行隔離飼養,這是為了避免將寵物店裡的細菌帶回來,傳染給家裡的寵物,或者是一些寵物不能夠適應環境,剛到家裡怕生。

三、如果有小龜跟大龜,應該把它們分開,避免大龜吃小龜的現象。

另外,也便於餵食,不同的龜生長階段,需要的飼料不同。

【編輯點評】所謂虎毒不食子,但是在動物界裡,卻不是都是這麼回事,有些動物沒有血統觀念,它們奉行物競天擇,所以往往互相殘害。因此,無論是烏龜還是其他寵物,主人都要瞭解寵物習性,做好保護措施。

四、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所以餵養飼料最好是含鈣高的食物。

可以餵食一些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偶爾也可以餵養一些新鮮的食物,例如蝦米、去骨的魚肉,另外,最好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滿足維生素的需要。

【編輯點評】烏龜是雜食性的動物,所以膳食均衡特別重要,肉類食品跟蔬菜一定要均量補充,才能使烏龜健康。有空就讓烏龜曬曬太陽,不要暴曬,溫和的陽光最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還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增強鈣質。
五、養殖箱裡的水要常換,保持水質的乾淨。

寵物網小編說,龜缸裡容易出現殘留食物,還有排泄物,水質容易受污染,細菌含量增高,這時候烏龜會很容易生病。

【編輯點評】烏龜是水族動物,所以水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保持乾淨哦,

小寵主人可不要偷懶了哦!

六、如果不經常照射紫外線,幼龜的龜殼容易變的柔軟不堪。

因此,應該適當曬曬太陽,增強體質。

【小編點評】有空就讓烏龜曬曬太陽,不要暴曬,溫和的陽光最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還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增強鈣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