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球蘭的栽培與養護

球蘭不但適合擺放在室內作為盆栽來觀賞,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球蘭的花可入藥,莖和葉有止疼、止血等功效,所以其經濟價值還是很高的。很多蘭花愛好者都會選擇栽培球蘭,那麼球蘭應該如何栽培與養護呢?


球蘭

珠蘭盆栽最好用2份腐葉土、2份礱糠灰、6份黃泥混合後的培養土,摻拌20%的河沙,以利於通氣排水。忌陽光直曬,故夏季宜放在蔭棚底下或林地散射光下養護。喜潮濕,不耐旱,盆土過幹會引起葉片下垂;天數多了,葉片就會萎黃凋落,影響生長和開花。但盆土經常過濕,或雨後積水,也會導致根系生長不良而爛葉。

要想使珠蘭開花多,花的香味濃,除了應注意溫度、光照、土壤和水分外,還要合理施肥。由於珠蘭開花次數多,而且花期較長,所以對肥料的要求也較高。一般在開花前就應施入氮、磷結合的肥料1-2次,也可在肥液中加入適量的過磷酸鈣。

施入後不但花蕾多,而且開出來的花也比較香。第一次花謝時,應再施入上述肥料,每15天左右施1次就能促使第二次再開花吐香。此外,珠蘭從幼苗時起就要多摘心,以利於多分枝、多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