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中暑怎麼辦?金魚中暑表現?

在炎熱的夏季,人可能會中暑,貓咪、狗狗等等都可能會中暑。人或者動物中暑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那你有聽過金魚也會中暑嗎?在酷暑難耐的夏季,生活在水中的金魚也會中暑。而且同樣會表現出特有的症狀,那金魚中暑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在悶熱的夏季,由於氣壓偏低、水溫較高,又或者是遇上陣雨或暴雨後,使缸內水溫急劇變化,上下層水迅速反流,使缸底糞便、汙物上升,導致缺氧,引起金魚死亡。簡單的說,就是當水環境達到35-39攝氏度的時候,金魚因為忍受不了高溫及強光的刺激,就會有中暑的情況,而且會因此而喪命。

金魚中暑的時候,會表現得極其低靡,不遊動當然也無力在遊動。病怏怏的在水中漂浮著,或者慢慢的又躺著,不吃東西,然後開始出現呼吸急促,體色逐漸變淡、淺,有的嘴巴周圍或諸鰭的毛細血管充血,最後舅舅的浮在水面,

直至失去知覺昏死或脫力而死。

當發現金魚中暑的時候,要即可為中暑而尚未停止呼吸的金魚,要立即換水降溫,並在水中滴入2-3滴雙氧水或用增氧泵增氧。 如果金魚剛剛停止呼吸,飼養者可以對它進行人工呼吸(對著金魚的口猛烈的吹氣,然後對準魚兒潑水,用手捉住病魚在水中前後晃動,用手輕按魚腹數分鐘,),同時也需要瞭解更換新水,給金魚降溫,挽救中暑金魚的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