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不同生長階段雛菊的養護要點

雛菊為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隨著播種時間的不同,雛菊可以在春季開花,也可在夏季,也被義大利人奉為國花。那麼雛菊在不同的生長階段應該如何養護呢?


雛菊

階段一:穴盤育苗階段一

胚根萌發階段從胚根穿破種皮開始,幼根接觸到土壤,到長出子葉為第一階段。溫度應保持在18℃。種子發芽具好光性,故播種時無需覆土,但需保持栽培介質的濕潤,切勿於本階段出現介質乾燥的情況。此階段pH值保持在5。5至6。2之間,相對濕度為100%。應避免陽光直射,在播種後對種子進行遮陰。

階段二:子葉出現及生長階段

從長出子葉開始,到長出真葉為第二階段。溫度仍保持在18℃。適當降低栽培介質的濕度,但仍不可太過於乾燥,濕度大約在70%至80%,能使其根系紮入介質吸收養分供子葉的伸展。第一、二階段,需14至21天時間。

階段三:真葉生長和發育階段

從長出真葉開始,到有80%的種苗可以出售為第三階段。

溫度降低至15℃左右。空氣濕度也需逐漸降低,兩次澆水間可讓基質有一個幹透的過程,從而形成幹濕迴圈,利於促進根系發育。

階段四:煉苗階段

此階段根系已經形成完好,種苗基本上可以出售,並且通過煉苗而變得耐寒,這個階段持續7天左右。溫度、濕度、施肥濃度基本和第三階段相同。應注意及時移栽上盆。第三、四階段,需7至14天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