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鴿飼料如何調配 不同生長階段不同配置

幼鴿飼料如何調配:鴿是一種十分常見的鳥,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是家鴿,家鴿中最常見的是信鴿,主要用於通訊和競翔。那對於幼鴿是怎麼飼養的呢? 自身對飼料有什麼要求的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幼鴿生長階段人工投放的普通飼料肯定是不能滿足其生長需求的,父母鴿喂乳一個星期過後便開始餵食幼鴿飼料,這個階段便是幼鴿的成長期,成長期內營養供足,幼鴿發育才夠健康,有了健康的體魄才有適應比賽的能力。我走訪過幾位鴿友的鴿舍,他們對幼鴿成長期的營養管理各有一套辦法,除了飼料上的改變,還可以通過目前市面上一些鴿用保健品來配合使用,效果確實不錯,我把這些辦法綜合了一下,供大家參考:

一﹑幼鴿出殼前母鴿的飼料

這一步比較簡單,

當幼鴿快要出殼的時候,可以在鴿巢內放一個小的塑膠食槽,並在食槽內添加大米或糯米。這個步驟一直要持續到幼鴿斷乳,因為大米可以催生母鴿鴿乳,鴿乳越多,幼鴿吸收的營養也就越多,別小看這一步,非常關鍵。但是當母鴿開始餵食飼料的時候,大米就必須停止投放,這一點切忌。

二﹑幼鴿斷乳後的飼料

大米停止投放後,幼鴿便接受母鴿餵食的飼料營養。養鴿的朋友可以去市場買一些幼鴿配比飼料。幼鴿斷乳一直到出棚家飛前,食槽內都應添加幼鴿配比飼料,這樣的話,幼鴿通過飼料吸收的營養就比較全面。

三﹑鴿用保健品的使用

鴿用保健品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幼鴿發育成長更全面,市面上的這類產品比較多,

而且目前在養鴿方面應用的也比較廣泛,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產品按照說明書來使用。

最後還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就是保健砂的作用,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母鴿孵育期,保健砂很受歡迎,這說明什麼道理?說明保健砂裡肯定有鴿子需要的營養成分,不光母鴿自己採食,還將需要的礦物質餵食於幼鴿,所以保健砂在孵育期一定要供足,讓幼鴿充分的吸收營養,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