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獅子兔吃什麼 不同生長階段喂不同的飼料

獅子兔吃什麼,獅子兔又名獅子頭兔,是小型寵物兔之一,在我們的印象中,兔子是草食性動物,獅子兔也不例外,只有正確合理的飲食才可以保證它們健康的成才,那獅子兔吃什麼呢?怎麼餵養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一、根據生長階段,選擇不同餵食方法

1.0~4個月大的小兔:無限制的提木西/提摩西草+一天2把苜蓿草+一天兩頓1把兔糧兔糧+無限飲用水(涼的白開水或者是純淨水)

2.4~6個月大的兔兔:無限制的提木西/提摩西草+一天1把苜蓿草+一天兩頓1把兔糧+無限飲用水(涼的白開水或者是純淨水)

3.6個月以上的兔兔:無限提木西/提摩西草+一天1把苜蓿草+一天兩頓1把兔糧+無限飲用水(涼的白開水或者是純淨水)

二、為什麼要這樣飼喂呢?

0~6個月的兔子,此時兔兔正在發育成長階段,所以在食物上需要有個過渡階段,當然所謂過渡,就是開始減少苜蓿的給予。

為什麼需要減少?因為苜蓿草是高鈣高蛋白質的草(初生小兔需要鈣的攝取和補充使盡情成長),對於正在生理發育階段的兔兔,只採取鞏固,但不需要補充。到兔兔成年(6個月大)後,就不在需要苜蓿草了。

兔子飲水是很有必要的,其次我們還可以提供的零食有:胡蘿蔔、蔬菜、花生、麥片等等,但是數量一定不要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