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營養缺乏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植物如果栽培的不好的話也會造成營養缺乏的情況,杜鵑花在養護過程中就需要注意營養均衡,才能讓杜鵑花長的更漂亮。那麼究竟有哪些原因造成杜鵑花營養缺乏呢?又應該怎麼處理呢?


杜鵑花

造成杜鵑花植株營養缺乏的原因很多,如水分失調、光照不足或灼傷、土壤養分貧瘠、含芒硝鹽鹼或逐漸鹼化等等,都能造成植株的營養缺乏。再例如土壤中一些微量元素缺乏,如銅、硫、鐵、錳等任何一元素缺乏,植株都表現為失綠黃化,稱為缺素症。

施肥大致分三個階段。即春施花前長蕾肥,花後施肥及分化肥;施長蕾肥主要促進花芽分化,應以磷肥為主。長蕾肥春鵑在3月前施1至2次,夏鵑宜在4月前後施入,絕不能多施氮,否則造成枝葉徒長並造成花蕾萎縮或落蕾,以至前功盡棄。杜鵑花謝後,應立即摘去殘花,避免其結實,並及時施入以氮肥為主的肥料2至3次,

每隔一周再施一次,以促進新梢抽生粗壯,枝葉繁茂,和補償植株在開花時消耗的養分。為了防止杜鵑花葉片黃化,應加施硫酸亞鐵+檸檬酸+水(1:1:100),根外施肥連續2至3次;或0。03%硫磺可使黃葉變綠。一般情況下,每月追肥一次,落葉杜鵑進入溫室後,休眠期可不施肥,而常綠杜鵑每月照常施肥一次。施肥量視植株的生長勢和植株的大小而定,一般來說,植株大,生長健壯的,可用2至3份肥料加水7至8份稀釋後施入。如植株小,那肥液濃度更應淡一些,肥水比例1:9,至於生長不良的,應更淡一些,甚至暫不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