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初生貓咪的養護(三)

經常喂小貓可以防止其體溫過低,但如果喂的太頻繁的話,小貓胃裡的奶無法排空,會使奶發酵後造成脹氣,這也是不好的。
使用專門的貓奶粉,這些貓奶粉是按照小貓成長所需能量配製的,要按照奶粉的指示喂給小貓所需的量。沖好的奶要在熱水中加熱到35~38°C然後再喂給小貓。想知道奶的溫度是不是合適,可以滴一滴在您的手腕內側,如果沒有太大感覺或感到微溫,這種溫度就是適合的。
如果一時買不到貓奶粉,建議您可以使用以下配製的替代品:180ml 脫脂牛奶、2個蛋黃、1/2 茶匙的植物油 、一滴兒童維生素。
將其充分攪拌後用熱水加熱到35~38°C。
餵奶方式
不管您採用哪種方式餵奶,重要的是不要讓奶流到小貓的肺裡面。用手托著小貓的肚子,讓它保持俯臥的姿勢,將它的頭略微抬高一點。
1.用勺喂。這是很慢而且需要耐心的方式,將勺裡的奶慢慢倒進小貓的嘴裡,不能倒的太快,免得奶流到小貓肺裡面。不能把小貓的頭抬得太高,不然也會喂到肺裡面。新生的小貓還沒有發育完好,奶喂到肺裡後當時也不會有難過,咳嗽的表現。這種方法適用於身體虛弱,不會自己吸奶的小貓。
2.使用注射針管滴奶。這種方式類似用勺喂的方式,適用於身體虛弱,不會自己吸奶的小貓,但比較乾淨,餵食起來也比較快一點。在針管裡裝上定量的奶,
放在小貓的嘴巴裡,每次滴一滴,讓小貓可以容易的咽下去而不被嗆到。記下每次餵食的量。如果小貓知道奶是從針管裡出來的,它可能會開始吸吮針管的頭,自己把奶吸出來。這時,寵物王建議您最好能換用奶瓶喂它。
3.使用奶瓶餵奶。健康的,會吸奶的小貓喜歡用奶瓶,這種也是比較自然的餵養方式。乳☆禁☆頭上孔的大小很重要,您需要自己剪一個孔,孔的大小為把奶瓶顛倒過來時,每次只有一滴奶滴下來為宜。如果奶孔太大,奶從孔裡直接連流出來,這會讓小貓呼吸時將奶吸到肺裡。如果要擠一下奶瓶下才能讓奶流出來,奶孔是太小了,會讓小貓吃的很辛苦,而且還吃不夠量。
4.導食管喂。這種方式最容易,最乾淨,
最快速,但也需要適合的工具與熟練的技巧,以免將奶灌到肺裡。小貓非常虛弱時,只能這麼去喂。 每次喂完奶後,最好用溫的濕紙巾將小貓的嘴擦一擦,把漏出來的奶水擦掉。一次不要喂太多,特別是在開始的時候。喂完奶後,用手或者幹毛巾模仿貓媽媽舔小貓的動作按摩小貓的全身,或輕輕拍按小貓的側面,直到它打嗝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