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該怎樣解救地圖魚尾巴爛掉的情況?

養魚是多數人的共同愛好,而其中地圖魚的餵養者也是不少的。據介紹,爛尾病是淡水魚的主要病害之一,爛尾病即魚的鰭等腐爛的一種疾病,嚴重時尾部爛掉,骨骼外露,可引起病魚大批死亡。 只要魚尾部被擦傷,或被寄生蟲等損傷後,沒有得到及時的救治,那麼這種疾病就可能大面積爆發。那麼,地圖魚爛尾應該怎麼辦,如何解決呢?

寵物網小編分析說到,一般來說,患爛尾病的地圖魚,在初期的時候遊動會變得緩慢,食欲開始減退,嚴重的時候會停止攝食。隨著情況慢慢變得嚴重,病魚會逐漸失去身體平衡,

容易吊掛於食臺上,尾鰭及尾柄處充血、發炎,鰭條末端蛀蝕,鰭間組織被破壞,鰭條散開,呈蛀鰭;嚴重時尾鰭爛掉,尾柄肌肉潰爛,甚至整個尾部爛掉,骨骼外露。

發現地圖魚有類似爛尾病的症狀,就要引起注意,而且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一般可以使1%食鹽水泡浴魚兒連續5-10天,魚缸徹底清洗,最好來蘇水消毒。 此外,還要為地圖魚重新提供安全、安全的水質環境,魚缸中的環境衛生也要及時的打掃。當然,如果家長不知道該如何為地圖魚治療爛尾病,那麼請及時的請教有經驗的飼養者或者是專家,以免地圖魚的病情加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