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日本袖珍石猴的飼養知識


日本袖珍石猴

日本袖珍石猴性格非常活潑,它們屬於雜食性動物,喜食水果,麵包,糖類食品。現有很多不法商人通過網路等途徑販賣袖珍石猴,

其實該猴子並不適闔家養,具體原因下面一一介紹。
日本袖珍石猴除了會傳播狂犬病,還可能會傳播其他人畜共患病。有的袖珍石猴攜帶一種特有的B病毒(又稱猴皰疹病毒),這種病毒若感染到人,將是致命的。
這是私養寵物猴最危險之處——病菌在人猴之間相互傳染。
當病毒跨物種傳播的時候,由於新的宿主缺乏長期進化出的抵抗機制,一種原來普通的病毒可以變得致命。禽流感、SARS、愛☆禁☆滋☆禁☆病毒均是野生動物傳染人類。一項最新研究表明,世界上75%的新型病毒來自於人和野生動物的接觸。1997年,Emory大學的研究員Elizabeth Griffin被袖珍石猴的尿液彈入眼睛,48小時後不治身亡。
最可怕的是,袖珍石猴身上有一種對人殺傷力極強的病毒——Herpes B。
此種病毒為袖珍石猴特有,通過體液接觸傳染,輕則嚴重損傷神經系統,重則死亡。不治的話,死亡率高達80%!而且這種病毒對袖珍石猴來說影響輕微,外觀無異樣的猴子也可能攜帶此病毒。反之,人類身上普通的病毒對其他靈長類來說也可能是致命的。例如非洲剛果的羅拉雅倭猩猩天堂(一個猩猩孤兒院),當城裡流感盛行,園內的猩猩必然在兩三天內病倒,每年都有幾隻猩猩因此病死。所以,養猴子對你家人和猴子本身都是一種可以致命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