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可卡犬飼養要點

可卡犬最早作為獵鷸犬,所以它具備一切狩獵犬的特徵,飼養狩獵犬的方法也適用於它。除此之外,還有些注意事項。

一.可卡犬飼養飲食

由於運動量大,要給可卡犬補充比較多的肉類。

二.可卡犬飼養運動

需要大量運動,每天最好帶它出去散步2-3次。不能長時間逛在家裡,否則會出現情緒上的變化,例如,煩躁不安、神情呆滯、膽小害怕等等。

可卡犬喜歡奔跑,並且追逐小動物。所以最好不要再養可卡犬的同時養小雞小鴨之類的小動物。

可卡聰明,感情豐富。它對於主人的心情有很好的感知能力。但它容易嫉妒和感到孤獨。

它很喜歡主人對它的關注,並且樂意為主人展示自己的才華。通過訓練,它可以變成銜物品、接飛盤的高手。

三.可卡犬飼養之日常護理

可卡犬的毛比較長,所以保持毛的通順就成了必需的。要每天用棕櫚刷子為它梳毛,尤其是胸部、腹部和腿部等毛髮密集的部位。拖在地上的毛髮要經常清洗,或者可以把它們通過美容修剪下去。注意,可卡的毛很容易集結成團,不僅影響美觀,藏在毛團之中的細菌污垢還會使可卡患病,所以要經常梳理。

要經常洗澡。可水洗可乾洗。乾洗法:往身上噴爽身粉或者護髮素,接著用梳子梳理背毛。梳理時要從毛根部開始。

可卡爾多較長,容易拖地導致變髒。所以要經常保持耳朵的清潔。

清潔部位包括內部、飾毛。內部可用洗耳液,飾毛可用洗毛法。四.可卡犬飼養常識喂稍微好一點的狗糧。千萬別喂寶路。那個據說吃死過狗。稍微好一點的狗糧會讓他毛不是很容易掉,而且口臭減少很多。

另外天然的東西他也很愛吃。我家做飯包下來的白菜外面幾層都跟他吃。同時西瓜皮,蘋果核,葡萄皮他都愛吃。如果不想讓他翻垃圾箱的話最好扔掉後把袋子系起來,或者索性就喂給他吃。當作零食一樣。

另外也不要喂自己弄的吃的。一個是營養不容易均衡,而且狗吃多了肉BB會很臭。

而且吃習慣了人吃的東西,狗會在你吃飯的時候很興奮,很不規矩。

如果要自己配給他吃的東西,千萬不要放鹽,吃了鹽狗狗會掉毛。

可卡是一種很感性的狗,很容易就感覺寂寞,如果一直一個人關在家裡會寂寞的到處咬東西。

我家同時也有養貓,摸貓的時候都不能讓他看到,否則就會很委屈。

可卡的毛很容易就變很長,我都買了給小動物剪毛的推子給他推平頭。很方便。因為可卡太活潑,如果毛長了很容易就很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