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臘腸犬飼養要點 照顧起來很容易的狗狗

臘腸犬飼養要點?喜歡一隻犬就要用心的把它養好,但是有的時候光用心也是不夠的,不是用心就能夠做成一件事情的,這個大家應該都是知道的,但是就臘腸犬而言飼養的要點是什麼。每個品種的狗狗生活上的習性大多不是很相同,的小編今天給你介紹一下飼養它必須要學會哪些方面,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從性格上來說,臘腸非常好,也會非常聽話,這種小型的犬種,適合女生飼養,比較容易的去打理它,給予自己的寶貝足夠的耐心,讓它更聽你的。

應保持經常運動和不宜飼喂過多以免體型過胖。該犬四肢矮短,行走時易弄髒身體,故應用毛巾拭掉身體上的汙物,以保持被毛光澤。長毛品種更要注意被毛梳理,才能保證豔麗的色彩。臘腸犬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該犬脊椎骨很長,不宜訓練跳躍,更不要只握前肢拉起它或讓其上下高層樓梯,

以免脊椎骨移位或發生其他疾病。

因為臘腸犬的天性獨立自主,所以照顧起來很容易,主人下達的指令也都會迅速理解遵從,只是有時會因為太有主見,而對主人下達的命令有所堅持,所以適當的溝通是與臘腸犬相處的最好方式。

臘腸犬是天性樂觀的動物,所以在飲食習慣上不會很麻煩,但它是屬於容易肥胖的犬種,一不小心就會過胖,因此要特別小心讓它定量定食,至於在運動量上,活潑好動的臘腸犬絕對是足夠的。

如果要說特別的照顧,可能要注意的是那雙長耳朵的清潔處理,以及因為長身軀所造成的脊椎方面的疾病。

其實對於懶惰或工作忙碌的主人而言,臘腸犬是一種很適合飼養的犬種,

因為它個性獨立,不用一天到晚陪伴,個性活潑也很會撒嬌,加上體質健康不易生病,體型也適中,實在是都會生活中,貼心的好良伴!

避免讓臘腸狗過重與跳上跳下、爬樓梯等等讓脊椎受壓的病因,可以避免或延後椎間盤突出的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