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產卵後該怎麼辦

1022


金魚(詳情介紹)

金魚是比較常見的觀賞魚,他們也會繁殖後代,並且是通過產卵的方式。只要飼養管理得當,每年春季就能進行親魚產卵,

當金魚產卵後主人應該怎麼做呢?
金魚每年都會產卵,只是具體時間根據各地的氣溫不同略有差異。早的在1-2月進行溫室催產,就可以產卵。一般地區室外總在4月初至5月中旬才先後產卵。當然產卵的遲、早可受氣溫、水質、氣壓、光線溶氧量等多方面的影響。因此人工飼養的過程中經常通過調控這些因素而控制金魚的產卵時間。
在金魚產卵之後,盡可能將親魚移入備好的新容器中。如果找不到新的容器,不能為親魚提供新的生活環境,那麼也要將產卵時期的水質更換掉一半,以保持水環境的穩定和健康(金魚產卵之後,水體中有大量渾濁的精液和未受精的魚卵,產生強烈的腥味,水質會很快腐敗,會嚴重危害金魚的健康哦)。

此外,所以在金魚產卵後要採取必要的消炎、消毒措施,可以使用亞甲基藍、高錳酸鉀或食鹽消毒,防止金魚傷口感染惡化。同時要保證充足的氧氣和光照,這對金魚產卵後恢復十分重要哦。
金魚產卵後除了要管理好生活環境、消毒殺菌之外,飲食也非常重要。充足的活餌是魚體儘快恢復的必要條件,活餌料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滿足魚體生長發育的需要。當然,給金魚餵食活餌要注意監控水質環境標準,為金魚提供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也非常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