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狗咬傷之後該怎麼辦

如果被貓咪和狗狗咬傷了,那麼一定要注意相關的防護措施,做好現場的一些救助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其實不少人認為,只要貓咪或者狗狗是正常的,不是一些瘋犬,就沒有必要去進行護理和治療,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要知道很多正常的貓和狗唾液裡面都攜帶有狂犬病毒,因此如果一不小心被感染了,那麼其致死率幾乎就是百分百了。那麼貓狗咬傷之後該怎麼辦呢?

一旦被小型貓和狗咬傷了,那麼不要立即就去醫院找醫生治療,正確的做法是先就地進行傷口的清洗,徹底的進行沖洗。即使找不到就近的水源,可以使用尿液來代替。在沖洗的時候一定要動作迅速,用最快的速度把傷口的病毒給清除出體外。一旦病毒時間長就會進入人體內部,導致中樞神經受侵犯,那麼就會造成生命威脅。

另外在沖洗的時候一定要徹底,一般傷口都不會很大,

因此在沖洗的時候就要把傷口給農大,讓傷口充分的暴漏出來,不斷的用手去擠壓傷口附近的軟組織。沖洗的時候水量要急要大,可以直接對著水龍頭進行沖洗。還需要注意的就是傷口不要進行包紮,否則一旦包紮起來,病毒在厭氧的環境中就會不斷的增長。

等到把傷口徹底的沖洗完畢之後,再到醫院進行更深的處理。接著就需要打狂犬疫苗了,這個是肯定要打的,不可認為沒事就不理不睬。特別需要提醒的是,不可咬傷之後沒有任何的處理,或者是直接用紗布包起來,這些都是錯誤的做法,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到最近的醫院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