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家庭養殖觀賞魚的七大要點


觀賞魚

家庭飼養觀賞魚不但能增添生活樂趣,還能美化家居環境,但是在家中飼養觀賞魚也是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項的,如果不注意,

有可能美化環境就變成了污染環境了。

1、注意通風

居室通風應良好養魚的房間經常開窗通風換氣尤其必要,這不僅能保證室內空氣新鮮,而且還能減少空氣中病原微生物的滋生。有條件的話,最好能配備一台空氣淨化器。

2、注意魚缸

魚缸大小應適中魚缸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合理地選擇魚缸,不要在小房間裡放大魚缸。

3、注意密度

放養密度應合理養魚的密度要根據魚缸的大小合理安排,原則上是寧可少養,因為魚養多了水會渾濁,容易引發魚缺氧而死亡。同時也要注意魚食的投放量,以免多餘的食物污染魚缸裡的水和居室環境。

4、注意品種

養魚品種應適合養魚的品種要根據房間大小和功能來選擇,

一般來說像客廳這樣比較大的房間裡可養一些大型魚,而小房間裡則養一些小型的熱帶魚。

5、注意觀察

關注魚的生長情況由於魚缸裡水的空間有限,水又是靜止的,而且從不同地方購買的觀賞魚有可能會帶著病菌,另外腐敗的食物也可能會使魚感染病菌而產生疾病,所以要經常觀察魚的生長情況。及時發現病魚和死魚,避免引起水質和環境污染,從而影響居室裡的空氣品質。

6、注意清潔

清潔工作應勤做雖然水族箱的過濾設備能過濾魚的排泄物、食物殘渣等,但還是要經常清洗魚缸、水具和過濾系統等,特別是魚的排泄物容易滋生病菌,不及時清理的話,有可能會影響人的健康。

7、注意禁區

臥室養魚應禁止不要在臥室裡養魚,

因為魚缸散發的水汽很多,會使室內的濕度增大,容易滋生黴菌,導致生物性污染,而且水族箱的氣泵還會產生雜訊,影響睡眠,所以最好是在客廳或書房裡養魚。另外,家裡若有孕婦、幼兒、病人、老人和高危人群的,最好不要在室內養殖觀賞魚及其他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