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飼養心得] 如何科學地養殖觀賞魚

[飼養心得] 如何科學地養殖觀賞魚 除了養花養草,在家裡養些觀賞魚一樣可以陶冶性情,而且還可以裝飾和美化室內環境。由於養魚有種種好處,因此現在邕城不少市民都愛上了在居室裡養一缸魚。然而有關專家提醒:如果魚缸選擇不當,不僅養不好魚,還會對室內的環境產生污染,進而影響人體健康,那麼如何在家中養魚才是最恰當的,並且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近日,記者走訪了園湖路花鳥市場的幾位養魚專家,為你瞭解到了恰當的養魚方法。首先,魚缸的選擇要合適,小房間不宜選擇大魚缸;而且選擇魚種還要看房間而定。
一般房間小的可以養一些小型的熱帶魚,在辦公室、客廳或者比較大的房間可以養一些大型魚,同時要注意控制魚的放養密度和食物投放量,以防止多餘的食物污染魚缸水和室內環境。注意最好不要在臥室裡養魚,因為魚缸會散發出很多水汽,這樣會使室內的濕度增大,容易孳生黴菌,導致生物性污染;另外水族箱的氣泵還會產生雜訊,影響人的睡眠品質。如果家中有孕婦、幼兒、老人、病人時,儘量不要在室內養殖觀賞魚。其次,魚缸的設備最好要先進一些,魚缸要有過濾設備,能夠過濾魚糞、食物殘渣等。但不要太依賴魚缸的過濾設備,注意勤動手,要經常進行魚缸、水具和過濾系統的清洗,
及時清理魚的排泄物,否則魚缸很可能會成為疾病的溫床,影響人的健康。還要注意觀察觀賞魚的生長情況,防止病魚和死魚造成的水質和環境的污染。另外,由於水是靜止的,因此極易孳生細菌,而且從不同的地方購買的觀賞魚也可能會帶來不同的病毒,加上腐敗的食物也會使魚遭受病菌感染而產生疾病,從而造成室內環境污染,因此要注意房間的通風,要經常進行室內環境的通風換氣,有條件的應該配備空氣淨化設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