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為龜龜加溫不冬眠

過冬有兩種做法,一是加溫不冬眠,一是冬眠。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的,做法也完全不同的。所以說到天快冷的時候還是用快過冬而不是快冬眠來說吧。

我的做法,冬天加溫,不冬眠,如下:
在龜缸的水中用加熱棒,我認為水溫儘量在26度左右為佳;關於用加熱棒的水深,通常加熱棒都是要全浸在水中才能操作安全的,依說明書辦吧。
加熱棒通常是有恒溫功能的,你可以調較在大概26度,它就會按著你那裡水溫的高低自行操作、開關的了,就是達溫了它會自動停止加熱、水溫下降了就會自動加熱。詳細要看說明書辦。


很要緊的是在水中放個溫度計、日常留意水溫的變化與及是否接近所調較的溫度。
換水時要注意水溫,我這裡有時天氣太冷的幾天,開出來的水實在太低溫,我會先把水燒一會兒,才加到缸裡,讓加熱棒快些達溫。
我的龜在冬天依然是像在夏天一樣的好胃口的一天兩餐的;不過其實一天一餐或隔天一餐都應該可以的了。
由於大多數水龜活躍於大概26至27度,但一個合適他們冬眠的溫度是大約10至13度,在這兩種溫度之間特別是長時間處於大約19至22度,既不夠溫暖去刺激到他有食欲卻一直消耗著體能和讓他的免疫系統有效地運作,又不夠冷令他冬眠,是很脆弱的,容易生病、消瘦、特別是有可能導致感染呼吸系統的毛病,
以致死亡。
所以天冷的時候最好加溫,若真的讓他們冬眠,要保證整個冬天能在大約10至13度,不然他們就根本不能真正的在冬眠而是反反復覆的進出於冬眠的狀態,消耗體能損害身體,故此要選擇加溫過冬而不是讓他們冬眠。特別是體質不強的話就不要考慮冬眠了。

所以關於過冬,只有兩種做法,一是買根加熱棒像夏天時的養法,一是真正的冬眠,但冬眠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注意的有很多、事前也有些準備,詳細請看冬眠版。
當然外面那些水龜在天然的環境裡沒有人工的保溫,很多都能安然過渡冬季,但我相信一些體弱的就很危險了。對於自己的,一般都是希望他們能儘量安全過渡,所以我的水龜過冬的時候我都會用加熱棒的。

雖然一些龜友在冬天都沒有用加熱棒、而龜龜的胃口也不是很好,但也沒有得病,能安全過冬,但我個人感覺是在這樣的不溫不冷的環境下過渡是熬過來的。如果可以的話,買根加熱棒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