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松獅幼犬的養護注意事項

松獅幼犬出生四個月後,乳齒開始脫落,永久齒開始生長,這時其牙根部發癢,喜歡到處胡亂啃咬,應制止這種不良行為,可以給些骨頭或咬骨等。究竟應該如何照顧松獅幼犬,且看這裡。

每日早晚固定2次便便,因為進食較多,量也會逐漸多起來。每次便便後,檢查是否跟原來相同。在前兩次注射疫苗後,必要時可再加強一次免疫,進行重複注射(根據疫苗使用要求)。

應特別注意的是,

隨著體重增加,營養需求量增加,要同時保證滿足鈣質的需要,否則幼犬易患佝僂病,導致四肢長骨變形或關節腫大等,出現“O”型或“X”型腿。中型以上的大犬更應注意觀察前後肢有無外形變化。

及時調節鈣和磷的平衡,經常照射紫外線(曬太陽),並補充維生素A、D、E的不足,

犬仔在外活動的時間不宜太長,一般4個月大的犬不宜經常到馬路上散步,以防四肢變形。

4月齡的幼犬,每月可以洗兩次澡,但一定要防止著涼,受到刺激。

照顧松獅沒有家長們想像中那麼的困難,按照上面介紹的知識進行,應該問題不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