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賽鴿比賽時防病的重要措施

一到了比賽的季節,往往還沒有進入到決賽,我們的愛鴿就會被那些傳染性的疾病給攪得整天萎靡不振的,那樣的情形是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不論鴿子的品質如何,如果不能保證它們的健康,你將沒有獲勝的機會,儘管我們知道這一點,但大多數鴿友並不知道這一點,如何來保持愛鴿的健康呢?

1、首先要保持鴿舍的清潔,每天至少要打掃一遍,還有一定要保持鴿舍的乾燥,每平方米6-8羽為宜,永遠不要養多,要保持通風,每天換水兩遍,還要保持鹽土的供應要常吃常換。

2、不要和別人交換賽鴿,那樣不能確保沒有細菌和傳染病的流入。

3、堅決不要在比賽的時候讓外人進入你的鴿舍,因為不知道他來之前去過哪裡,有沒有帶入病毒和細菌,還有那樣會干擾鴿舍的和諧氣氛,降低愛鴿的戀巢性。

4、使用藥物和抗生素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藥物不會影響免疫系統,抗生素卻用於控制賽鴿的免疫系統。

5、一定要按時清理毛滴蟲,球蟲,最好半個月一遍,這樣將會給賽鴿帶來很好的抵抗力不易被感染其他的疾病。

6、賽前有必要清理呼吸道,那樣才能讓愛鴿有足夠的氧氣來完成比賽。

7、無論有沒有疾病的發生,一個星期要給鴿舍做一遍消毒,每次都要用不一樣的消毒劑,以防止產生抗藥性。

鴿友們只有用健康強壯的賽鴿才有機會贏得比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