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沉底不動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1169

錦鯉可是水族界的“大明星”,是非常風靡的水族寵物。錦鯉有很多的品種,而且顏色非常的絢爛美麗。錦鯉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錦鯉對環境適應能力強,而且比較容易飼養。然而在飼養的過程中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錦鯉也會沉底不動。作為水族愛好者,你知道錦鯉沉底不動是怎麼回事嗎?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

首先,俗話說養魚先養水,錦鯉沉底不動很有可能是水質的原因。比如說,水質環境惡化,水質的酸鹼度和溫度都在驟然的變化著(不穩定),又或者水中溶氧量不夠而且含有大量的氯氣,這些都會影響錦鯉的正常生活。因為水質環境不合格,錦鯉就會生病,就會趴著缸底不動,而且情況嚴重的話錦鯉會為此喪命。

其次,錦鯉沉底不動還有可能是生病了。我們知道,爛鰓病、爛尾病、白點病等等都是飼養水族生物常見的疾病,

而且對水族生物有著致命的影響。當錦鯉生病的時候,它就會不能正常的遊動,不能正常的攝食,它只能病怏怏的趴在水底,費力的呼吸著。注意,如果魚兒的疾病不能及時的處理,一旦病情加重就可能威脅到錦鯉的生命。

以上就是常見的導致錦鯉沉底水底不動的原因。當你發現錦鯉沉入缸底不動的時候,就可以從以上幾種情況來判斷分析,找到錦鯉沉底不動的真正原因,然後制定科學合理的處理方案,讓錦鯉能慢慢地的恢復健康,也恢復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