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尾鰭長白點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患病的錦鯉,身上會形成白色囊孢,也就是肉眼所見的魚體出現的許多小白點。嚴重的時候體表覆蓋白色黏液層,福氣不暢,尾鰭也會長出很多的白點。如果發現錦鯉尾鰭長白點,那麼多半是因為白點病引起的。

白點病一般發生在水溫比較低的時候,每年的12月到來年的5、6月份為高發季節。水溫在14-25攝氏度的時候,小瓜蟲最適合繁殖,這種情況下也是魚兒感染白點病的高發時間。

白點病對錦鯉的傷害非常嚴重,患病的錦鯉體色會變得暗淡,喪失光澤,此時的錦鯉不愛遊動,腹鰭不暢,單獨滯浮水面,有時也集群繞池,停食少便,魚體消瘦,呼吸受阻。嚴重的時候,會全身佈滿白色的黏液層,導致錦鯉最後密佈白點而死亡。

要及時、科學的治療白點病,錦鯉也有痊癒康復的機會。發現錦鯉有感染白點病的跡象,可以先把水溫逐步提高到30度左右,

到魚店買一瓶白點淨按說明使用,一般情況下堅持一星期的治療,錦鯉就可以慢慢地恢復健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