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不遊動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孔雀魚外形美麗優雅,環境適應能力強,性格溫順可以和很多其它的水族進行混養。目前孔雀魚是眾多水族愛好者非常喜歡的一種熱帶觀賞魚,飼養的人也非常多。有人說,你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可以尋覓到孔雀魚的芳蹤。孔雀魚游姿非常的優雅,平時喜歡在水中來回的不停遊動。但是有時候也會悶悶的不遊動。你知道孔雀魚為什麼不遊動了嗎?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有水族愛好者解釋,說如果孔雀魚不在遊動或者沉入水底,那就表示它可能是胃炎患了,也有可能是魚鰾壞了。一般來說,孔雀魚的胃炎疾病可以進行治療,然而如果是魚鰾症,那麼治療起來就比較困難了。此外,當孔雀魚患有其它魚病,如爛尾病、白點病、爛鰓病等等,受到疾病的影響,孔雀魚精神會變差,行為能力也會受到影響。此時的孔雀魚也會沉底,不再遊動。

也有水族愛好者解釋,

如果孔雀魚不再遊動,也可能是表示它即將要生產了。看看孔雀魚的屁股,如果黑斑擴大,泄殖孔凸出,這就表示孔雀魚的確快要生產了。此時就得提前做好準備,為孔雀魚提供一個良好的生產環境。而且在孔雀魚剩下小魚之後要第一時間將母魚和小魚隔離,防止孔雀母魚吃掉小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