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通過尿液的顏色判斷兔子的健康問題

5146


白色粘稠尿液可能是餵食的食物鈣含量偏高

在不同的身體狀況下,兔子的尿液也會發生一定的改變。所以有時候通過尿液來判斷兔子的身體狀況如何也是有著一定的依據的。

知道正常的尿液與異常尿液的區別,我們就能及時地發現問題,並儘快找到相應的解決辦法,避免了過晚發現異常,使得兔子的健康受到威脅。

一般情況下正常的兔子尿液多為清色、微黃、黃色、不粘稠、不渾濁、無沉澱物,有時候兔子的尿液偏黃只需要多喝一些水就能解決,太過清晰的尿液也是不正常的,如果只是一次兩次我們可以不用擔心,但是如果長時間都是如此,那麼我們最好要多留一個心眼,或是儘早帶兔子去進行檢查。

平時我們偶爾還能見到橘紅色、鐵銹紅、磚紅色這種顏色深的紅尿,這類尿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在排出體外被氧化後變成的,另一種是直接排出的。

這類顏色的尿多與兔子所吃進去的食物、還有個體差異、溫度變化、體內缺水,及服用某種藥物等都有關,通常都能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只要兔兔精神正常、吃喝正常,那麼可以當做是正常現象不用太過擔心。當然這種紅尿也不是經常會發生的,如果你在短期內多次見到這種情況,那麼最好是去做一下尿檢,看看有何問題。

白色濃稠尿液:這種尿液我們通常稱之為尿鈣,如果兔子的食物裡含鈣量較高,就要靠尿液把多餘的鈣質帶出體外,兔子是靠尿液來排除體內多餘的鈣鹽的,出現這種尿,你需要調整一下食物結構,減少含鈣食物的攝取量,讓尿液恢復正常就行,畢竟長期的尿鈣就有可能給泌尿系統帶來結石的危險。

如果尿液中的沉澱過多,那麼就需要擔心兔子是否存在尿結石或是膀胱存在炎症了。


有時紅色尿液可能是氧化而來

平時我們要注意兔子每日的飲水量,對於不愛喝水,飲水不足的兔子可以在水裡兌少許果汁來增加飲水量,

不過這只是應急手段不可長期添加,對老年兔可以採取水壺加水杯的方式,讓老年兔不費力氣就能喝到水。成兔的話要給予適量的蔬菜,要減少含鈣食物的攝取。

若發現兔子的尿顏色為鮮紅色就要注意是否是兔子的泌尿系統受到了感染,又或者是泌尿系統結石,不管是何種原因都需要都醫院去進行一下檢查。


鮮紅的尿液可能是因為尿結石或尿路感染或疾病造成

那麼對於哪些情況是需要我們特別留意的?

1.尿量飲水量大增、身體反而日漸消瘦。

2.尿量少、排尿困難、排尿疼痛、排尿次數增多、有排尿姿勢卻無尿或只有幾滴、遺尿或呈滴狀淋漓,尿失禁、尾部經常被尿液沾濕。

對於哪些情況是屬於正常尿液,哪些是屬於異常尿液飼主應當做一定的瞭解,這樣發現異常之後飼主也能儘快地採取行動,帶著兔子去檢查,如果真的身體有異樣,也能及時地進行救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