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蝴蝶蘭的栽培要點

蝴蝶蘭又稱蝶蘭,由於其花型獨特,並且花期較長深受人們的喜愛。蝴蝶蘭也是洋蘭中的極品,現在在尋常百姓家也能經常見到蝴蝶蘭的身影。不過,蝴蝶蘭的栽培難度比較高,對於環境要求比較嚴格,如果不注意的話,往往會導致蝴蝶蘭的品質欠佳。


蝴蝶蘭

一、溫度。蝴蝶蘭春後生長,最適宜的溫度是25℃(日間)~18℃(夜間)。經過夏季的旺盛生長後,到了秋天,進入休眠期,溫度應控制在21℃(日間)~15℃(夜間)。溫度高於35℃蝴蝶蘭休眠,高達45℃會灼傷植株。

二、濕度。蝴蝶蘭生長的最佳濕度為60%~80%,小苗要求達到90%。濕度過高,植株易感病,過低生長緩慢。

三、光照。蝴蝶蘭的生長旺盛期是陽光充足的春季和夏季,它的原生環境樹蔭濃密,因此在北方栽培時,應遮光,溫室栽培要加內外遮陽網,遮光率達50%。

四、水分與水質。蝴蝶蘭生長需要高溫環境,澆水以4~5天一次為宜;夏季高溫每日應葉片噴霧2~3次以降溫,

進入秋天可停止噴霧,且等盆土幹後再澆水。水質對蝴蝶蘭的生長至關重要。一般要求PH6。5左右。

五、肥料。可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蘭花(詳情介紹)專用肥。在所有的洋蘭中,蝴蝶蘭從幼苗到開花需2~4年,屬生長快速型。因此須經常施肥以保證其生長,一般在生長期每1~2周施肥1次,休眠期和花期則不宜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