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你的狗狗懂的餐桌禮儀

或許你不介意自家狗狗和你共用食物,但如果家中來了客人,你依然讓狗狗與你一同進餐,一起共用盤裡的食物,那很可能讓客人食不下嚥,所以訓練狗狗的餐桌禮儀便變得很重要。

培養的良好進食儀態是日常訓練的基本科目。做到這點並不難從最初的憑本能進食逐漸過渡到停一停再慢慢吃,這樣反復多次就可以成功。

飯桌上不能給它喂吃的

即使看到狗圍著飯桌流口水,也不能抓點東西丟給它。遇到這種情況叱它幾句最好,即使特別想喂,也必須在它平時進食的地方給它,決不能從飯桌上直接喂它。

狗的地位觀念

狗不但善於觀察,還會拉攏主人全家的最具影響力的人。它們根據精力、智慧、體力來做判斷,如果是同輩,雄性地位比雌性地位高,年長者的地位也比較高,而愈年輕、年齡越小的,它們通常會“狗眼看人低”來輕視小孩子,它們之所以會陪小孩子玩,是體諒年長者,而非尊敬小孩子,如果小孩正在親近吃飯的大狗而被咬,也是基於這個原因。

狗狗為什麼“親”你

狗兒舔你的臉時,它其實不是在親吻你,而是一種本能的求食動作。在野外,饑餓的幼無法為自己獵食,它們會舔狗媽媽的臉,搜尋一些食物的殘渣。這個動作同時也會引起狗媽媽的反應,它會反芻一些食物給幼犬。所以當你的愛犬熱烈親吻你的時候,

給它個肉骨頭要比親它一下更令它欣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