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豬鼻龜品種資料簡介

豬鼻龜也叫大洋洲豬鼻龜,由於它們的鼻子孔朝天,特別像豬鼻子,因此而得名豬鼻龜。在2004年,豬鼻龜首次登上世界自然基金會公佈十大瀕危物種的前十名。現在的豬鼻龜都非常的稀少真貴。

豬鼻龜是一種高度水棲的淡水龜類,分佈於澳大利亞北部,伊裡安查亞南部和新幾內亞南部。河流,河口,瀉湖,湖泊,沼澤和池塘等都是它們生存的最佳選擇地。現在發現的豬鼻龜大部分都在深度在六英尺以上,底部有沙和砂礫,並覆蓋著淤泥的淡水水域中。

豬鼻龜是長相最為奇特的淡水龜之一,鼻部長而多肉,形似豬鼻,所以有了“豬鼻龜”的稱譽。豬鼻龜的尾部偏短,背面覆蓋著一列新月型的鱗片,這些鱗片從尾巴的基部至尖端逐漸縮小。它們大多數時間生活在淡水領域中,但是偶爾也會串串們到鹹水湖中去嬉戲玩樂一會。

豬鼻龜食性非常的複雜,

而且偏肉食性,食量非常的大。小魚,小蝦,水生昆蟲,水生植物,以及從樹上掉落水中的果實與枝葉,都可以成為它們賴以生存的食物。它們是個十足機會主義者,守株待兔遇上什麼則吃什麼,而很少發現它們會主動攻擊去捕捉食物的。

豬鼻龜可是游泳健將,是龜類生物中的游泳高手,它們遊動的姿態優雅矯健,而且還會倒遊,這可是它們的獨門絕技。豬鼻龜在成年後性格就會變得剛毅堅強,它們比較好鬥。常常會因為爭奪藏身的地盤而發生殊死搏鬥,彼此鬥爭將互相的背甲和皮膚抓繞的傷痕累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