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蝴蝶蘭品種資料簡介

蝴蝶蘭原產于歐亞、北非、北美和中美地區,在1750年被人們發現。現在人們已經發現了70多個原生種,大多數生長於潮濕的亞種地區。蝴蝶蘭因為花形與蝴蝶相似而得名,其形態優美華麗,顏色嬌媚,被人們譽為“蘭中皇后”。

蝴蝶蘭屬是著名的切花種類,單莖性附生蘭,莖短葉大,花莖一至數枚。葉片稍肉質, 正面綠色,背面紫色, 橢圓形,長圓形或鐮刀狀長圓形,長10-20釐米,寬3-6釐米。蝴蝶蘭先端銳尖或鈍,基部楔形或有時歪斜,具短而寬的鞘。

蝴蝶蘭花姿婀娜,花色高雅繁多。這種花喜歡生長在高溫、高濕但通風透氣的環境中。花的成長能力與其外形一樣嬌柔,不耐澇,不能陽光直射,不能積水,害怕寒冷,但能耐半陰環境。蝴蝶蘭最適合生長的溫度在22-28攝氏度之間,且最低氣溫不能低於15度。

現在原生長的蝴蝶蘭大多花小而且不豔麗,商品栽培的蝴蝶蘭多是人工雜交繁育的品種。

而且以開黃花的較為名貴。有個稱為“天皇”的黃花品種,堪稱為“超級巨星”。此外,小花蝴蝶蘭是蝴蝶蘭的變種,花朵較小。同時,還有臺灣蝴蝶蘭、斑葉蝴蝶蘭別名席勒蝴蝶蘭、曼氏蝴蝶蘭別名版納蝴蝶蘭、阿福德蝴蝶蘭、菲律賓蝴蝶蘭、滇西蝴蝶蘭等等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